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中行隆尧支行:识网络诈骗 保客户资金安全

2021-12-17 13:21:56 作者:冯中兴 来源: 长城网

  “太感谢你们了,中行员工的服务就是好,业务素质特别高,多谢你们帮我母亲识破骗局,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当客户张某为改行送来锦旗时激动地说。

  原来是在12月8日下午,一位老年女性客户匆匆来到隆尧柴荣大街支行,要求将一笔未到期的大额存款10万元提前支取,并转入银行卡上连同2万元的活期存款一起汇出。该客户以前经常办理业务,理财经理韩士宁发现该客户此次说话均用普通话,而没用常说的本地方言,这引起了理财经理的警觉。理财经理韩士宁小声的询问客户到底取钱干什么,客户此时神情紧张,双眉紧蹙,用手指了指随身携带的小包,表示不能说。与此同时,客户手机上发来短信显示,支出1000元。客户表示不认识对方,但依然坚持要取出现金汇款,理财经理意识到,这很可能是电信诈骗,立即通知厅堂综服经理报警和联系客户家属,同时,综服经理以客户身份证没有磁和卡片失效为由拖延办理业务。此时,支行厅堂人员耐心劝说客户,并列举网络诈骗案例,但客户依然坚持要汇款,待到客户家属来到后,客户仍要求必须汇款,家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将她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拿走,客户情绪失控,拿出了新买的手机,指着手机说不可以。原来,该老人无意间添加了一个自称是“股票大师”的陌生网友,在尝试进行几笔投资后获得少许盈利,随后“股票大师”告诉老人自已有一套操作方式,保证可以翻倍挣钱,老人信以为真并来到该行网点准备转账,之前诈骗分子还欺骗老人购买新手机,并且在宾馆开房,打电话进行诈骗操作,客户才如此深信不疑。在这期间,理财经理帮助客户把名下所有账户进行了临时冻结。鉴于此,和家属商量,将老人带到刑警队反诈中心进行现场说服,在银行工作人员和家属的共同努力下,将老人带到反诈中心,客户在民警的劝说下才认识到自己被诈骗。第二天,客户和家属来到银行送上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 冯中兴)

关键词:中行,隆尧支行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