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12-30 13:44:52 作者:姚星初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元旦将至,为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长期稳定,近日,乐亭县政府王云祥副县长带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大东方购物广场、乐购超市、大钊路加油站、方舟书店等单位,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业务操作是否熟练;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现象;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基本知识的掌握等情况展开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向负责人指出,并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告知单位负责人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按照相关规定迅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检查结束后,王云祥副县长对节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力度;二是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三是要继续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四是要全面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时发现隐患并予以解决,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姚星初 侯刚)

关键词:乐亭,消防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