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电商直播拓销路 萌萌“多肉”助增收

2021-12-31 15:59:58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现在给大家展示的是‘红狐狸’,大家可以看到它红色的枝叶,象征着红红火火,很适合做生意的朋友,现在28.8元包邮……”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栾城区的泮然多肉种植基地,带货主播正在将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展现在直播镜头前,物美价廉的可爱“萌物”挂上链接后,片刻就被抢购一空。

  走进种植大棚,记者发现,各种多肉植物规整放置,既有淡雪、紫乐、吸财树、紫羊绒等“大块头”植株,也有虹之玉、生石花、金冠、紫罗兰等“体态娇小”的多肉品种。棚内工人们忙着修剪、施肥,让这些“萌物”更加精致美观。

  据介绍,泮然多肉种植基地占地11亩,6个大棚里种植着几百万棵多肉植物,品种更是高达200多种。除了具有颜色鲜艳、模样小巧、呆萌可爱等特点以外,多肉植物还具有吸甲醛、防辐射、净化空气的作用,受到各年龄段人士的青睐。

  “偶然的机会,我刷到了多肉植物直播的视频,于是也干起了直播卖货,没想到小小的电商背后蕴藏大大的商机,单场直播的累计收益可达几千元,年收入也比单纯线下售卖多了一倍。”泮然多肉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宋国永说,这样一来,也带领基地的种植户们走向了一条高效益的致富之路。

  农村电商是新业态,电商直播是新模式。近年来,栾城区鼓励广大农户增强参与电商的意识,发展壮大线上经济,推动特色农产品在电商平台打开销路,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优化多肉种植,也会不断优化电商管理,向着更高目标的经济效益进军,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宋国永说。 (记者 崔虹 通讯员 智素倩 段锟)

关键词:电商,直播,销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