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获评“巾帼先锋岗”

2022-03-08 12:38:17 作者:杨晶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被区妇联授予“巾帼先锋岗”荣誉称号。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立足本职,奋发图强,在决战脱贫攻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冬奥会举办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一、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

  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百姓心连心”实践活动,推出便民利民措施9类20项。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检察业务实际,实现多部门融合,积极开展“党建+业务”专项行动。

  二、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提高干警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政治部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把抓好日常学习作为一项主要任务,制定学习计划,确定重点学习内容,积极开展领导素能培训和各种业务培训,坚持所有干部上讲台“每周一课”学习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各类业务培训,大力提升专业素养

  三、大力加强检察宣传工作

  持续深化检务公开,对社会关注度高的法治事件作出及时响应,主动向社会发布相关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以及颁布的重要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助力司法改革推进,助力全区法治建设。 

  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干警参与率和普及率均为100%,被立案或受处分检察人员。持续推动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在检察机关落实落地,着力从源头上严防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发生,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干警违纪违法行为。

  荣获“巾帼先锋岗”荣誉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将立足现实当下,继续砥砺前行,不断磨砺自身,努力谱写新时代桥西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杨晶)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