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get√多一点 | 妇女节 关注乳腺健康

2022-03-16 14:08:33 作者: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乳腺部位容易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很多女性朋友在体检的时候,会听到医生说自己乳房里长了结节。到底什么是乳腺结节?为什么会出现乳腺结节呢?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长城新媒体集团健康频道特别邀请河北省中医院外一科主任兴伟,聊聊关于乳腺结节的那些事儿。

  什么是乳腺结节?

  乳腺结节就是乳腺上的囊性或者实性肿物,包括良性和恶性。

  为什么会出现乳腺结节?

  据兴伟主任介绍,不论身体哪个部位出现结节,都说明机体的内环境出现了问题。从中医角度讲,是由于经络阻塞,气血运行不畅,导致了结节的形成;其次,从经络学角度来讲,肝经的循行经过乳房,工作、生活的压力,可能导致肝气郁结,因此对乳腺结节的形成也有很大的影响;第三,从生活方式角度来说,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进而出现乳腺结节。

  出现乳腺结节该注意什么?

  在临床上,乳腺结节无外乎以下两种情况,一种是良性的,一种是恶性的。

  良性结节,一般要经过医生临床身体检查和影像学的检查,确诊后,如果结节比较小,建议患者定期观察或者口服中药汤剂来调节身体的内环境;如果良性结节较大,建议手术处理。

  如果确诊为恶性或者高度怀疑恶性的乳腺结节,就要听取医生的意见,采取积极的态度,不要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如何预防乳腺结节?

  第一是希望广大的女性同胞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第二要规律自己的生活作息,减少高油高脂食物的摄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适当地增加体育锻炼,才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最后,兴伟主任呼吁所有女性,关爱乳房,关爱生命!

  更多关于乳腺结节的小知识,戳视频,一起get起来!

关键词:结节,乳腺,知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