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张超超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并出席石家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

2022-03-16 17:09:33 作者:齐广君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分享:

  张超超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并出席石家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

  勇担时代新使命 展现巾帼新作为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3月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并出席石家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贺。他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主动融入省会发展大局中,勇担时代新使命,展现巾帼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张超超一行在新华区星河御城社区实地调研了社区警务室、社区综合服务站、妇女维权室、儿童友好家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巾帼志愿服务站、暖心姐之家等功能室,听取基层妇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重在日常、平常、经常,倾心尽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温暖。随后,张超超出席石家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副市长张峰珍主持会议。会上,播放了市妇联工作短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市妇联负责同志汇报了下一步妇联工作;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李红霞,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彩宏,平山县北庄村手工坊负责人王亚梅等各界优秀妇女代表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他说,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以“6+1”专项行动开局破题,大力营造“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全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市面貌焕发新颜、民生保障不断改善,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得益于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也凝聚着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智慧和汗水。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提高标准、奋勇前进,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多崭新业绩。

  张超超提出4点希望。一要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开展好“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以更大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广泛参与“巾帼创业创新”行动,争当创新创业的标兵、勤劳致富的能手,在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中建功立业。要聚焦城市更新行动,积极投身“6+1”专项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群众助力城市建设和管理,为提升省会形象品质添砖加瓦。要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真正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共同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三要以自身实践弘扬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要做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大力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家风,让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走进千家万户。四要以务实举措进一步加强妇联自身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强化基层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加大对因病因灾困难妇女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真正成为妇女的知心人、贴心人;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真正做到知妇女、懂妇女、爱妇女;要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推动全市妇联工作稳步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张超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在全社会不断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刘军志,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妇女工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