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柴宝良出席承德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纪念活动

2022-03-16 17:06:58 作者: 来源: 承德政府网
分享:

  承德新发展,巾帼再建功。3月7日,承德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纪念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柴宝良出席并讲话,市长王亚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卢健、赵青英、甄毓敏、王利华、刘众民出席。

  柴宝良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妇女同胞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选树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妇女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拼搏竞进,为推动“四个再建功立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柴宝良强调,希望妇女同胞紧跟时代步伐,巾帼不让须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要经营好自己的理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努力做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把家打造成最稳固的后方。要经营好自己的人际关系,以独特优势影响和感染身边人,传播真善美。要经营好自己的事业,争当各行业领域的标杆、楷模、先进典型。

  柴宝良强调,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妇女,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承德妇女事业新局面。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引领妇女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建功立业。要着力优化服务,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抓紧制定出台规划,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推动妇联组织基层全覆盖,促进工作提质提效。

  柴宝良强调,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搭建优质平台,提供坚强保障,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亚军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女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要坚持服务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奉献巾帼之力,在社会文明进步中彰显巾帼之美,在促进和谐稳定中扛起巾帼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坚持党的领导,奋力开创全市妇女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过硬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郭旭涛宣读《关于在全市范围内选树承德市巾帼再建功立业典型结果的通报》,与会市领导为承德市巾帼再建功立业模范代表、典型集体代表、模范标兵和典型集体标杆获得者颁奖,部分获奖代表作发言。(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三八”妇女节,妇女工作,巾帼再建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