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承德市妇联召开十六届九次执委会议

2022-03-16 17:07:12 作者: 来源: 承德政府网
分享:

  3月7日,市妇联召开十六届九次执委会议。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旭涛首先对2021年全市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的意志品质,在各领域、各战线上务实工作、绽放芳华,展现了群英奋进、群芳争艳的时代风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郭旭涛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悟原理、聚力量,坚持强使命、重担当,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彰显巾帼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中发挥巾帼作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贡献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妇女建功立业进程中的“半边天”作用。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引导干部“树正气”,培育干部“有底气”,激励干部“增锐气”,倡导干部“接地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改革攻坚的“主力军”作用。

  郭旭涛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市委全方位深化“三个植入”、奋力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安排了2022年重点任务。围场、丰宁、承德县等7个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妇联,巾帼力量,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