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承德市妇联、市民政局慰问兴隆县困境留守儿童

2022-03-16 17:06:32 作者: 崔博文 余贞臻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余贞臻)10月28日上午,承德市妇联、市民政局一行驱车90公里,带着对困境留守儿童的爱心物资,来到兴隆县六道河中学教育集团——开发区实验学校留守儿童基地,看望40名困境留守儿童。

  活动现场。

  据了解,承德市妇联、市民政局共同为孩子们发放了防寒服一套、慰问金600元。小学生们为来宾佩戴了红领巾,让大家再次重温少年时光。学校还精心为来宾赠送了本县书法家专门书写的“为人有德天长佑 行善无求福自来”作品,以表达感激之情。

  活动现场。

  为了让困境留守儿童身心健康,走出家庭残缺以及没有父母陪伴带来的心理困惑,市儿保中心选派一名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课。

  活动现场。

  随后,慰问人员一行走访了两名特困生家庭,并送去大米、油和棉被褥等慰问品,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并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对生活的信心。  

关键词:妇联,儿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