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承德有序开展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

2022-03-16 17:06:10 作者:周文颖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承德市妇联把“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全年拟创建美丽庭院5.3万户,精品庭院1.15万户。

美丽庭院挂牌。

  制定创建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创建标准、落实举措,为全年工作提供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依据省考核细则,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通知》,责成专人专管,按月上报进度,强力推进落实。

  加强宣传发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各级妇联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网上宣传、发放宣传品,开展评选活动、开展卫生整治行动等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家园革命”,共创“美丽庭院”。

入户走访。

  做好督导调研。将6月作为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推进月,通过实地看点、入户走访、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地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情况,促进提档升级。

  截至6月底,已创建美丽庭院26792户,创建进度50.5%,精品庭院5377户,创建进度46.7%。

关键词:美丽庭院,妇联,走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