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家政行业专家委员会成立

2022-03-17 15:32:36 作者:胡晓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家政行业专家委员接受聘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4日讯(记者 胡晓梅)12月24日,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石家庄举办。20名河北省家政行业专家委员接受了聘书。

  据介绍,为加快河北家政行业发展,扩大服务领域,提高用户满意度,应企业要求和行业发展需要,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成立了河北省家政行业专家委员会。其主要职能是:负责搜集研究支持、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法规、行业标准;提供家政行业政策信息服务;参与调研起草论证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的相关指导性、规范性文件及行业标准;为行业协会和会员企业在业务开展中提出的课题进行专业性论证和专题研究;参加拟开展项目的评估和可行性研究;协助企业拟定发展计划、规章制度;对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进行培训等。

  具有家政服务行业工作实操经验或经历,熟悉家政服务业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则,家政服务相关的企业老板及其高管,具有育婴、护老、陪护、保洁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从业者,从事家政服务业的行政管理、医护、教学、咨询、科研人员以及能承担家政服务相关专题研究的专家、学者、教授等,都可以申请加入河北省家政行业专家委员会。

  据悉,河北省家政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聘期3年,聘任后将被纳入“河北省家政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库”。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