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32365名家政服务人员信用信息数据可追溯查询

2022-03-17 15:32:49 作者:胡晓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衡水市“湖城莲姐”家政服务技能大赛理论考试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晓梅)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获悉,河北已有32365名家政服务人员信息录入到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积极倡导诚信服务,推动家政信用体系建设。

  衡水市家政服务人员寇桂芳首批领到了家政服务上岗卡。用户家庭可以通过扫描服务上岗卡上的二维码,了解家政服务人员的身份、健康、从业等信息,并对家政服务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据了解,衡水市今年首批发放家政服务人员服务上岗卡1000张。

  据介绍,为鼓励家政企业及从业人员诚信服务,河北省商务厅全面利用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健全家政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数据库,推行家政服务人员持“家政信用查”手机APP(服务员端)扫码上岗模式,指导全省家政企业录入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确保家政企业和服务人员相关信用信息记录可追溯、可查询。推广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应用,鼓励家政企业及从业人员诚信服务,助力全省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家政服务, 河北,信用,商务厅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