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揭牌

2022-03-17 15:32:06 作者: 来源: 燕都融媒体
分享:

  2月23日,河北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暨河北省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该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河北省家庭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做好家庭工作,是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而加强家庭建设研究,不断深化对家庭发展趋势和规律的认识,是做好家庭工作的关键环节。近年来,河北省妇联与河北师范大学在家庭教育、巾帼家政等方面不断沟通合作。此次共同成立河北省家庭建设研究中心,为推动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

  家庭教育关乎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也关乎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表示,围绕研究中心成立,河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家庭建设的理论研究,进一步整合全校力量,发挥在学科、专业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结合省妇联的组织平台优势和河北家庭教育实际,凝练研究方向,努力形成高质量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同时,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家庭教育相关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博士、家政学硕士和教育学硕士点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做出贡献。

  近年来,省妇联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主线,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贾玉英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时代特点,汇聚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实践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和师大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沟通,汇聚各方面资源,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有战略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力度的学术基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新时代家庭观的精神高地。(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关键词: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