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河北临城:发展设施农业 助农增收致富

2022-03-25 09:36:40 作者:王如俊 岳军鹏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3月23日,笔者在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黑城镇南白鸽井村羊肚菌大棚里看到,村民们正在采收成熟的羊肚菌。这是该村党支部引导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在临城县黑城镇党委和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南白鸽井村采取“走出去 引进来”的发展模式,通过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到外地参观学习,引进了大棚羊肚菌项目,带动村民通过种植羊肚菌走上致富道路。

  “今年我家12个大棚,都种上羊肚菌,产量不错,市场价格也挺好,人均增收在2000元以上。”南白鸽井村村民李瑞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南白鸽井村党支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村委会承包大棚10余个,按照市场价格,今年村集体可增收20多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临城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全县累计发展各类大棚农作物1200多亩,年产值突破8000多万元,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通讯员 王如俊 岳军鹏)

关键词:设施农业,增收,助农,临城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