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紧急“接单” 铁军“战斗”

2022-04-18 14:27:17 作者:张燕波 来源: 长城网

  “请领导放心,保证克服困难,完成任务”、“我们马上组织人员,保证完成使命”这是4月6日,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椒城供电所所长郅延锋、曹庄供电所所长申书江向公司领导在电话中表态的一幕。

  原来,4月6日下午14时许,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接到县委、县政府的任务安排,对城内和曹庄镇两个隔离点进行通电任务,必须在4月7日凌晨完成,确保上午八点隔离人员入住。

  下午14:23分,申书江与公司党委书记王四海、副经理王伟到曹庄镇隔离点进行实地勘察。经勘察,该小区主城主体已完成,6栋楼,层高11层,未住户入住,小区内未安装照明变压器,各个楼层单元均未安装照明表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现场没有照明变压器,马上安装不可行,每楼住户未安装表计不能供电,一表一户重新安装也不可行。

  怎么办?经过一番考察勘测,发现改小区附近有一台农灌变压器,距离小区较近,现农户未灌溉,变压器是停用状态。当即,他们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在确保供电安全可靠的情况下,从农灌变压器处接电缆,再接引线表计进行供电。

  下午14:40分,在城内隔离点,经过现场勘察,该小区4栋楼300余户,因小区未交房,各楼层住户均未安装表计和表计进户线。按照供电流程架设变压器、一户一表安装,都不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更不可能快速高效完成隔离点的通电任务。

  经过商议,供电公司主要领导根据现场勘察两个隔离点情况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决定优化供电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网上办理新装表开户,为战胜疫情争分夺秒。决定方案后,供电公司克服人员封控的难题,立即组织精干力量,紧急奔赴两个隔离点,准备投入战斗。

  下午17:30分,两个隔离点人员全部入场,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场的供电员工,接电缆、安表线、装表计,一栋栋楼、一层层楼上下奔波不停,他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动作娴熟,一丝不苟,顾不上吃饭忍一忍,实在累了就地歇一会儿。

  经连夜加班加点和时间赛跑,供电公司铁军不辱使命。截至4月7日00:23,担负两个隔离点任务的椒城供电所、曹庄供电所快速高效完成了曹庄金泽园、城内盛世华都共10栋楼617户的装表通电任务,装接电缆1000米、表计接线400米、规整表箱300个。

  电通了,灯亮了!璀璨灯光的背后,供电铁军毫无怨言,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为了家乡父老,为了疫情尽快散去,愿千家万户平安!(通讯员 张燕波供稿)

关键词:鸡泽县供电公司,隔离点,供电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