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质工程勘查院荣获保定市总工会多项荣誉

2022-04-22 17:23:56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近日,保定市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工勘院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专班巾帼组荣获“保定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荣获“保定市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吕彤荣获“保定市女职工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李婧荣获“保定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保定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工勘院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专班巾帼组由14名女同志组成,其中研究生2名,中共党员6名,具有中高级职称11人。她们中有9人在一线从事野外工作;5人作为内业组,进行数据整理录入工作。巾帼组的女同志在一线扎实工作,夜以继日,团结协作,用柔弱的身躯肩负起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工作的重任,在急难险重中展现出地矿女职工的风采。

  “保定市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工勘院工会女工委始终坚持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紧紧围绕河北省地矿局党组和工勘院党委工作部署,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为己任,以提高全体女职工素质为目标,以岗位创先争优为重点,鼓励广大女职工在岗位建功、在岗位成才,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单位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保定市女职工工作先进工作者”工勘院工会副主席吕彤,在工作中坚持认真贯彻上级工会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的有效方法。通过扎实工作,增强了女工委凝聚力,有效提升为女职工服务能力。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改善运行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女工委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改进活动方式,工作成效显著。

  “保定市五一巾帼标兵”李婧,长期在地质工作一线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技术质量管理工作,主持或参加完成数十项水源地调查评价、水井设计施工、矿区水文地质、大型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及岩土工程勘察等项目技术工作;审核完成水工环项目数百项,对立项、设计、报告进行质量监控和严格审核,在专业技术领域为单位发展做出了贡献。

  2022年,工勘院工会女工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紧密围绕局党组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踊跃投身现代地矿发展,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进保定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