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讲好“辛集巾帼故事” 致敬“她”力量——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 柳娆

2022-04-28 10:1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发挥骨干精神 竭力以身作则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柳娆

  柳娆,现为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员。2012年入职以来,主要从事消防监督执法辅助、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

  她是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她是领导干部的得力助手,她是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2016、2017、2021)年度“优秀消防文员”。她在大队树立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文员作风,主动学习了解消防执法业务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她始终坚持协助执法求“严”的工作标准,以满腔的热情努力投身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她始终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将青春奉献给了消防救援事业。为了辖区消防安全,她陪同大队消防监督人员走遍了辖区所有重点单位和社会单位,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对辖区火灾隐患能做到心中有数,并出色完成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仓储物流场所、木材加工企业、高层建筑综合治理、石化企业、在建工地、大型商业综合体、打通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燃气安全、复工复产、涉疫企业、村民自建房、废品收购站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她结合自己所在岗位的特点,积极参加各类消防宣传工作,同时在日常监督、检查中也注重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与群众沟通消防法律法规,让群众理解消防工作,拉近消防与群众的距离。自参加工作以来协助大队消防监督人员检查单位6200余家,督促单位整改火灾隐患13400余处,培训单位360余家,培训人员4000余名、发放传单20000余份,制作消防档案90余本。

    在九年的消防工作中,她最重视的是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她就像一朵美丽的铿锵玫瑰,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始终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新时代消防人的不悔人生。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