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尚石影视:打造影视精品和新时代影视人才的摇篮

2022-05-12 14:52:39 作者:黄国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尚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尚石影视)是一家集创意、数字影视制作为一体,承接项目制作与实体职业教育培训于一身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由河北影视家协会会员苏倩女士创立于2017年,是河北省相对较早进入影视制作的优秀企业之一。

  尚石影视发展的两大核心是制作中心与教育培训。制作中心专注于电视广告和电影领域后期制作。具有办学资质的教育培训致力于培养具有创造力的新时代影视制作人才,引领他们实现艺术梦想。

  公司创始人的人才培养经

  尚石影视的掌门人苏倩是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的80后,她管理着一个近200人的团队。

  河北尚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倩。

  没见过她的人也许常常会把她想象成这个样子:工作起来似乎有三头六臂,她目光深邃,霸气外泄,不断有人过来找她签字,谈话间不断地接听电话。

  可当记者的电话接通苏倩的时候,听到的却是一个如邻家女孩般质朴的声音:“公司在14楼,我在电梯口等您。”

  采访的房间内很安静,没有任何人和电话打扰,她说公司有为者有位,大家各司其职,良好互动,自己不用那么忙。

  苏倩是个很懂得给员工和管理人员施展才华空间的掌门人,每天没有其他老板那样签不完的字。她关注的是行业最前沿的发展动态,专注的是公司与时代同频共振稳健发展,思忖并要解决的是公司的商业本质问题。创新,更创新;高效,更高效;增长,快增长。她谈话也很注重高效,思维活跃,言简意赅,逻辑性强。她的性格很爽朗,语言、表情、笑声都很富有感染力。

  谈起2008年她大学毕业后在一家颇有名气的动漫公司一个人能干三个人的活儿时,她很自豪。谈起2017年3月23日正式创业的这个日子时,她的笑容里有着一缕怀念的味道。谈起这么多年的拼搏时,她淡淡地说了一句“一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很不容易,能做出花来就更不容易。”走过6年“在事上磨”的创业之路,她的笑容里闪耀着自信的光彩。

  苏倩来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她好胜、自强,从大三开始,她的学费、生活费都是自己挣,她从父母那里学到了脚踏实地,高等教育让她心怀远方。因为自身的成长得益于国家文旅部的深度培训课程,得益于EMBA给她打开的崭新视野,所以她安排公司的优秀员工也去读EMBA,而且费用由公司负担。

  公司出学费奖励优秀员工读EMBA。

  有朋友劝她:“员工学成后,你不怕他们跑掉吗,被别的公司挖走怎么办,另立门户与你竞争怎么办。”苏倩只简单地回答了一句:“那样的话,只能说明公司不足够好,留不住人,那我就要反省了。”事实证明,朋友的疑虑是多余的,她的员工读完EMBA后,回到公司在负责的领域内更加精益求精,公司的实力随着员工专业水平的提升日益壮大。如今,在公司工作5年以上的员工已经占到全部员工的80%。一个稳定性高、对学员负责、对事业充满热爱、专业度高的优秀团队在她无私培养和放手锻炼中诞生了。

  说起创始人跟员工的关系,苏倩用了一个词“成就”,在她看来,能够真正成就员工的创始人才是合格的创始人,能够给员工树立榜样的创始人才是有影响力的创始人。

   我们不是大神,但我们服务于大牌

  尚石影视拥有行业顶尖的艺术创作、内容创作服务团队,团队核心成员拥有10年以上项目经验,主要专注于电视广告和电影领域后期制作。尚石影视以艺术为商业服务,打造了很多令人过目、过耳不忘的广告作品。他们打出了“我们不是大神,但我们服务于大牌”的宣言,匠心制作的很多优秀广告片都来自于公司的文化创意,来自于公司高标准的作品制作水平。

  尚石影视以电影、电视剧数字合成特效制作为基础,致力于院线电影视觉效果的开发与后期制作,拥有丰富的全流程制作经验,尚石影视的技术老师和培训学员已成功参与了百余部大型影视剧的后期制作。

  尚石影视多次为政府机关、知名国企、电视台等单位提供总体策划、视频制作等全流程服务,说不尽的亮点树立了尚石影视的品牌形象。

   我们愿做小角色驶入大领域的“强链接”

  让我们看一看曾经的小角色在尚石影视完成破茧成蝶的转变后,如何在事业上扬帆起航,开启自己的开挂人生的。

  徐盛是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的一名中职毕业生,今年20岁,小时候家里比较贫困,中职毕业后只能做网吧管理员这样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后来走入了尚石影视进行强化学习,影视培训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尚石影视毕业后进入北京的一家公司,很快参与到热播大片的后期制作工作,在其中担任合成师。他参与制作的电影上演的时候,他特意请家人去看电影,当他从字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时颇有点小激动。

  杨东亮来自河北沧州农村,从学校进入社会后陷入了迷茫期,直到后来走入尚石影视进行强化学习,他才感觉到一束光照进了他的人生,尚石影视毕业后,他也参与了热播大片的镜头合成工作,进入影视制作这个行业让他感觉每天过得很过瘾。2021年底杨东亮承接了一家电视台的跨年和春晚片段后期外包项目,参与制作时长四十多天,共计收入将近五万元。

  赵梽胜大学毕业后,面试了几家单位,都感觉不太理想,他反思自己在学校学的东西太少了,专业课一周就两三节,用的时候感觉捉襟见肘。后来他成为尚石影视第25期学员,老师们讲得精彩,对学生的要求也很严格,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术。从尚石影视毕业后,他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半年,自己成立了一个动画公司,现在已经做了30多个动画项目。从行业小白到自立门户,赵梽胜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才之路。

  苏倩告诉记者,现在的职场竞争十分激烈,城市和农村家境一般、学习成绩一般的学子,要想在工作上站稳脚跟很不容易。尚石影视希望帮助这些孩子开启人生梦想,像徐盛、杨东亮、赵梽胜等学员一样开启自己的开挂人生。尚石影视愿做小角色驶入大领域的“强链接”,愿意做年轻人追逐梦想的引路人。

  一人三角,产学研深度融合唱大戏

  指导过杨东亮和徐盛强化学习的张佳慧老师,是尚石影视实训班技术总监,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曾参与过许多热播大片的镜头包装合成工作。

  “实训班教的内容很多很宽,如果学生的职业规划是做一名合成师,就得学后期合成、特效合成、视觉概念设计、视效现场指导等技术,但是与其说它是一个技术岗位,不如说这是一个艺术活儿,艺术感觉和创造力是第一位的。”张佳慧在尚石影视明亮的实训室里,这样阐释着自己作为教师的教学理念。

  培训课堂。

  走出实训室,张佳慧走进了一个项目组,在这个项目组中她的身份是项目经理,她将带领她的项目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完成项目制作,并按照每个人的工作量分配酬劳。刚才还在实训室里聚精会神听她讲课的几名学生,也来到这个项目组的办公室里,围拢在她的身旁,为影视作品中每一帧图像的完美紧密合作着。“这个项目顺利通过的话,我就可以支付自己日常的开销了。”小刘来尚石学习刚刚两个月,做项目中能挣钱是件让他很开心的事情。

  “下午四点,校企合作有新项目进来,相关人员集合啊。”张佳慧在群里一边以召集人的身份招呼大家,一边给记者介绍,“尚石影视与高校深度合作,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商业价值、教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相互赋能,让商业促进文化更繁荣,让教育促进文化更美好。”

  在尚石影视,所有的技术骨干都是一人兼三角或者更多角色,在行业内他们都是专家级人才,有着很多优秀作品,他们也在产学研融合的大戏中释放着能量,诠释着自己的最大价值。

  以企业用人需求作为制定人才培养的标准,以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提升作为公司培训的核心,河北尚石影视与多所院校的精品课、技能大赛、课题研究、省培国培、专业共建及双师基地等合作,并成为河北省多所专职院校指定校外实训基地。

  在尚石影视产学研融合的大戏中,教师担当着课程专业讲师、项目经理、产学研融合召集人等多种角色,学员身上也有培训班学生、学徒、项目组工作人员、产学研融合执行人等多重角色。产学研的深度融合让企业和高校,公司和学员真正实现了多赢。

  苏倩说,尚石影视被业界称为“小大正”,就是小公司、大情怀、正能量,她说有了这些好员工,她公司的“大情怀”和“正能量”永不会变,但“小公司”以后能做多大的事情,还是交给时间评说吧。

  苏倩喜欢把自己定位为公司的创始人,而并非老板。因为在她的眼里,尚石影视是一家有着浓郁时代气息的创新型公司,公司的春天才刚刚开始,未来拥有无限发展的可能。

  沐浴着时代的春风,尚石影视正以专业的制作技术,浓厚的艺术氛围,朝气蓬勃的团队力量,制度化的管理与思维创设,为影视出精品助力,为新文艺群体影视学员们的高薪就业、成才成功助力。(黄国清)

关键词:影视精品,影视,人才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