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廊坊税务:精细服务助力税收红利直达快享

2022-05-16 10:43:29 作者:纪伟强 来源: 长城网

  今年以来,廊坊市税务局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精细服务”试点,以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举措全力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廊坊落实落地。

  为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晓退税减税的好消息,廊坊市税务局以开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群、公众号等网络媒介,依托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等形式,宣讲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优惠政策内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税收政策应知尽知。

  为了让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红利,廊坊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手段,提前筛选出符合相关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名单,分政策、分行业、分类别建立宣传辅导清单,细致梳理政策和操作指南,通过电子税务局+“怡税畅廊”直通车+短信三种渠道“点对点”推送,实现“政策找人”、精准滴灌。同时结合实际操作重点对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等群体分类制发温馨提示语,法人代表的侧重于所属公司可以享受优惠政策,财务负责人的侧重于政策和享受期限,办税人员的侧重于政策和操作流程,以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廊坊市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和政策宣讲团,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针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走访帮扶,通过“一企一策”倾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涉税难题,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辅导和服务跟进。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充分发挥远程帮办中心和12366热线作用,做到线上服务“不打烊”、办税缴费“不断档”,确保疫情防控和退税减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实实在在举措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焕发生机。(通讯员 纪伟强)

关键词:廊坊,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