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易县:生态旅游 美了山水 富了百姓

2022-05-20 17:52:45 作者:吴苗苗 李元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苗苗 李元华)初夏时节,记者走进河北易县田岗知行村,映入眼帘的是百亩油菜花海,金灿灿的黄令人惊艳,黄绿相间的“绒毯”吸引游客络绎不绝。

在田岗知行村,游客漫步在花的海洋中。资料图

  “今天跟朋友来到这里,闻着花香,看着蝴蝶、小鸟,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和美好,把压力全都释放出来了。”置身于美景中的游客路女士心情特别舒畅。

  为推进乡村振兴,田岗知行村立足自身,依托山水资源,发展乡村游、生态游,以前闲置的房屋院落华丽转变为乡村会客厅、艺术中心、大讲堂,村巷两侧的房屋墙面上,精美的壁画使这个小山村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

田岗知行村的田野上花朵尽情绽放。资料图

  好山好水好生态是发展的最好资本,生态旅游产业的建设和运营直接带动当地村民就业超千人,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拿租金,折股量化分“股金”,旅游企业打工挣薪金,旅游商品售卖赚现金,钱袋子越来越鼓。

  游客在花海中留下倩影。资料图

  近年来,易县将推进乡村振兴与生态旅游相结合,通过文商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了民族村落凤凰台、长寿之村安格庄、美丽乡村于家庄等一批田园度假村,作为易县“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项目中“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启动村,田岗知行村这个曾因交通闭塞、地处偏远而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实现了美丽蝶变。

关键词:易县,生态旅游,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