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巾帼家政轮值服务进社区”活动全市集中启动

2022-06-06 16:42:34 作者: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分享:

  5月20日,石家庄市妇联“巾帼家政轮值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的21个社区同时启动,全市主会场设在新华区天锦社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今年,“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被列为全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开展“巾帼家政轮值服务进社区”活动,是全市妇联组织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家政服务长效化、规范化、品牌化水平的一项具体行动。

  “巾帼家政轮值服务进社区”是在各县(市、区)通过选定一个规模较大、人口较多的社区建立石家庄“河北福嫂之家”;家政企业入驻社区,每周至少开展3次服务;派驻有爱心、有技能、善交流的志愿家政服务人员,开展家政技能培训等,在全市营造大力发展“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的浓厚氛围。

  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指出,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把“巾帼家政轮值服务进社区”活动作为深化“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搭建家政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参与,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温馨、暖心的家政服务。

  宁淑敏强调,要虚心听取民心民意。定期调整服务内容,实行台账管理,及时协调解决活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石家庄“河北福嫂”的品牌影响力,实现巾帼家政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半边天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史俊燕)

关键词:巾帼家政,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