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职业女性风采宣传展示丨巾帼新农人——闫玲

2022-06-06 16:50:20 作者: 来源: 燕赵女性
分享:

  近年来,河北省妇联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激励女性人才返乡入乡就业创业,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燕赵大地上正涌现出一批饱含乡土深情、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的巾帼新农人。2021年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推选了50名河北省“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为展示巾帼新农人风采,激励更多的女性投入到乡村全面振兴中,“燕赵女性”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对她们创业典型案例进行推介。本期推出是河北省“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入选者——承德北戎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闫玲。

  闫玲

  闫玲17岁离开家乡,到北京打工。从一名家政服务员做起,其间,有幸在人民日报总编辑李庄爷爷、编辑赵培蓝奶奶家工作,在他们帮助下,她一边打工一边求学,取得了财务会计中专学历。

  2005年,受“三农”专家温铁军老师影响,闫玲和爱人返乡创业,组织9户农民成立合作社,响应“团结起来,建设新乡村”的号召。2009年她成立了承德北戎生态农业公司,公司形成集肉牛繁育、育肥、加工和有机肥生产、生态种植为一体的生态全产业链科技园区,生产的“北戎生态牛肉”获得河北省优质产品品牌。从2016年至今通过分红带动、收购贫困户饲料、为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等方式,带动帮扶隆化县贫困户1000多户,获得了承德市“脱贫攻坚党旗红”及河北省产业扶贫奖等荣誉称号。

  在返乡创业的道路上充满着艰辛,面对资金周转、市场行情波动等各种风险挑战,闫玲从未退缩,经过16年艰难曲折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农业部标准化示范场、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河北省农业龙头企业、全国巾帼扶贫示范基地、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承德市农村创业示范基地。闫玲也获得了“承德市优秀创业女企业家”“河北省十大杰出创业女企业家”、河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讲到,创业要靠韧劲,要不断学习,要心怀感恩之心,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还需要不断努力,继续做好隆化肉牛产业,带动农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扎根基层,勤劳努力

  默默耕耘,无怨无悔

  她们是巾帼新农人!

  原标题:《职业女性风采宣传展示丨巾帼新农人——闫玲》

关键词:女性,风采,巾帼新农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