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送光明!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为村民安装太阳能路灯

2022-06-23 12:33:29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6月17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为平山县苏家庄乡麻地沟、抵羊石村安装了15盏太阳能路灯。

  近年来,平山县苏家庄乡在村庄道路和环境方面大有改善,多数村庄的主路上已安装了路灯,不过,由于麻地沟、抵羊石村距离主村较远,一些村民的居住地较为偏僻,照明情况不是很理想。尤其是一些老年人,遇上刮风下雨天断电,生活就更加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家人志愿者决定为这些居住偏僻的村民补充安装路灯,为他们的生活送去便利。

  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刘意和陈星秀分别出资3400余元、1100余元,一共购买了15盏太阳能路灯。6月17日,团队驾车从石家庄出发,沿着太行山石家庄西柏坡高速,向麻地沟、抵羊石村驶去。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目的地。村民们得知喜讯早早在村口等候,车停稳后大家一起帮忙搬卸车上的太阳能路灯,迫不及待等待安装。路灯安好后,村民们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

  除了安装路灯,志愿者们当天还看望了这两个村子的孤寡老人,志愿者刘意为老人购买了营养品,李冬梅出资给几位困难的孤寡老人送来了慰问品。值得一提的是,鹿泉一家人志愿者团队鹿泉分队负责人牛振河给困难老人和残疾老人送去了夏凉被,志愿者郑文昭给88岁的残疾老人霍英东捐款500元,同时还购买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收到关爱后,老人们非常感动,一个劲儿地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关键词:一家人志愿者,送光明,石家庄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