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护佑孕产妇、妇女儿童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赤城

2022-06-29 21:00:07 作者:王晶 申畅 张鑫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申畅 张鑫巍)日前,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护佑孕产妇、妇女儿童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赤城县,对全县医护人员进行专项技术培训和实操演练。

培训现场。申畅 摄

  在赤城县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原副主任医师丁西来等专家围绕宫腔镜优点、子宫内膜息肉切除术、黏膜下肌瘤切除、儿童喘息的鉴别与诊断、儿童哮喘的诊断标准、妊娠糖尿病管理等医学知识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现场。申畅 摄

  培训结束后,还模拟演练了脐带脱垂抢救的床边处理、孕妇转移、术前准备、紧急剖宫产、新生儿复苏等,检验提升医务人员的实操能力。

  赤城县医院妇产科医生贾丽妍:这次学习对于孕产妇的危重症急救,包括产后出血、新生儿的抢救,还有脐带脱垂、紧急剖宫产这种抢救的规范性都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从而降低我们基层的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使我们日后工作中更加有规范性,为更多的孕产妇和新生儿保驾护航。

培训现场。张鑫巍 摄

  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赤城县卫健局、赤城县医院、赤城县中医院、赤城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相关科室及妇幼保健相关医务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