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保定博野:家政培训送上门 拓宽妇女就业路

2022-06-29 21:00:52 作者:郑若兰 韩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巾帼家政进农家”技能培训会。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若兰 韩沫)“我家里有两个孩子,平时屋里有些乱,一直想学习整理收纳技巧,正巧家政老师来我们村培训,通过学习为今后再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近日,家住保定博野县曹庄村的杜鹃参加完“巾帼家政进农家”技能培训会后说。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破解“创建质量不高”难题,打造“精致农家”,博野县开展“巾帼家政进农家”技能培训会,家政培训老师走进农户,“手把手”指导妇女掌握空间整理、物品收纳、庭院美化的技巧与方法。

  “我刚生了孩子,没时间去培训现场,县妇联推出直播讲堂,在线讲解新生儿护理知识,让我在家就能听课,真是太贴心了!”大墟村的崔如月说。

  为扎实推进“直隶福嫂·巾帼家政”民生工程,满足广大妇女需求,博野县妇联与人社局推出“博野巾帼家政公益直播大讲堂”,由保定光明职业培训学校老师为大家直播讲解新生儿护理知识和面点做法,提升全县广大妇女的家政服务水平。

巾帼家政大宣讲。

  据了解,博野县还联合保定市粉领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巾帼家政大宣讲,组织召开“直隶福嫂 巾帼家政”提升工程推进会暨“直隶福嫂”典型推选活动评选结果发布会,发挥优秀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培训学员的家政服务能力。

  博野县妇联主席张锦楠表示,家政服务社会需求旺盛,发展前景良好,今后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坚持贴近妇女需求,贴近生活实际,提供多种技能培训,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技之长,实现“再就业,就好业”。

关键词:保定博野,家政培训,拓宽,妇女,就业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