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鸡泽县供电公司:全力构筑防汛安全网

2022-07-20 16:56:20 作者:金亚坤 来源: 长城网

  “小季,好好检查下电缆沟,需要疏通的抓紧落实,确保雨季安全。”近日,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变电工区党员服务队何向东与队友在35千伏风正变电站检查排水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为扎实做好2022年防汛工作,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该公司超前谋划,狠抓落实,认真组织开展汛前检查,消除防汛隐患。该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防汛及防灾减灾管理规定》要求,对输配电设施、堤坝两岸电力设备和在建工程进行一次全面的防汛自查,重点检查水毁频率高的电力设施度汛安全隐患,往年防汛隐患整治情况、防汛物资补充更新情况等。加强水库区塌岸、滑坡及下游高边坡、主河道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影响水库安全运行的情况,及时处理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堤坝安全;加强输配电设施防汛工作,重点做好低洼变电站及位于河流附近变电站防汛工作;抓好施工现场、生活办公驻地、物资库等关键部位的防汛排查和加固工作,落实特殊地理环境工程疏浚排洪措施,确保人员、建筑物安全度汛。

  同时,该公司积极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联系,掌握水情及恶劣天气的预测预报,强化雨情、水情信息收集,及时发布预警。成立三支党员救灾防汛突击小分队,提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应急突发能力。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与政府联动处置,保证防汛快速反应,有效处置。(金亚坤)

关键词:鸡泽县供电公司,防汛,安全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