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上好入职“第一课”

2022-09-09 09:55:04 作者:刘锦海 来源: 长城网

  为做好新录用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帮助新入职公务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迅速融入工作岗位。9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教育培训工作,对2022年度新入职的7名干部进行了入职教育培训及廉政谈话,教育引导新入职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上好入职“第一课”。

  活动伊始,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利波代表局党委对7名新录用公务员表示欢迎和祝贺,结合亲身经历帮助新同志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从新起点、新岗位、新领域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在新的起点上制定好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从学生身份转变成公务员,不仅仅是身份上的变化,更要有心理上的成长,要树立长远的人生目标,不断用知识武装自深,尽快完成从学生、教师向公务员身份的转变。二是在新的岗位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勇于担当重任。从事税务工作,既要踏实热爱,又要本领过硬,在工作中要履职尽责,与同事相处要忠诚本分,要认真学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自己的德行,养成良好品德,要敢于担当,敢于接受挑战。三是在新的领域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做到细致、精致、极致。无论是在哪个股室工作,都能学习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要珍惜锻炼机会,充分发挥能吃苦的精神,向身边人学习各项税收知识,不断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努力成长为专业的税务人才。

  纪检组长刘建彬围绕强学习、提技能、重品行、守纪律四个方面为新入职干部上了“入职前的第一课”,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二是加强党纪法规学习,筑牢思想防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做到“眼勤、口勤、手勤、腿勤”。四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依法行政,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

  随后,组织新录用公务员观看反腐纪录片《零容忍》,引导新入职干部不忘初心、时刻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党的宗旨。观看结束后,组织人事股股长于洪勇带领新入职公务员在现场进行了廉政宣誓仪式。7名新税务干部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税务工作者,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干净、担当有为,崇法守纪、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争作表率,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入职培训活动,7名新入职公务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灵魂拷问,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将加强学习,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主动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税务精神,不负组织厚望、不负岁月芳华。(通讯员 刘锦海)

关键词: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