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白露”后昼夜温差加大 适当添衣

2022-09-09 17:04:46 作者:赵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白露”节气已至 昼夜温差加大

  9月7日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白露”,“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自“白露”开始,天气逐渐由热转凉,昼夜温差加大。

  近期一早一晚较为凉爽,白天气温稍高一些。据市气象台预报,9月8日至10日,天气多云,风力较小,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低气温在19℃至20℃。其中,9月9日和10日,我市西部地区将再迎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市气象部门建议出行人员带上雨具,多留意临近预报。

  “白露”时节,气温逐渐转凉,早晚注意添加衣服。市气象服务中心提醒大家,夏末初秋空气逐渐干燥,日常需多补充水分,同时加强身体锻炼,宜选择散步、慢跑、登山等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劳逸结合。

  由于气温下降,专家建议饮食要滋养润燥,注意营养均衡,白露时节的饮食讲究“补露”,即通过饮食补充能量,为进入寒冬做准备。

  此时,大部分地区秋熟作物将开始收获。气象专家提醒,“白露”时节冷空气日趋活跃,常出现低温天气,因此要预防低温冷害和病虫害。“白露”后的天气有利于蔬菜生产,蔬菜生产进入了繁忙季节,需要培育好壮苗茄果类,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记者 赵艺)

关键词:白露,温差,添衣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