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家访讲廉”活动

2022-09-21 12:24:23 作者:刘锦海 吴怡 来源: 长城网

  为进一步做好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引导税务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9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家访讲廉”活动,到税务干部家中访家情、送关怀、听建议、话廉洁。

  纪检组组长刘建彬一行人携慰问品来到孙国华家中。与干部家属拉家常、问冷暖,了解干部近期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兴趣爱好和家庭情况,并详细介绍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与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

  随后,一行人来到城区税务分局骨干肖海超的家中,刘建彬首先对家属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肖海超同志业务知识丰富,在分局发挥着中流砥柱的力量,税务工作面对的是纳税人,是与钱打交道的,始终面临着金钱诱惑和利益影响,不得不时时提醒,希望这次廉政家访能建立起机关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织好干部‘互廉网’”。

  本次“家访讲廉”活动,通过与税务干部及其家属谈体会、听意见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对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的监督,引导干部家属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政风”,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和生活氛围。本次廉洁家访活动共计走访干部12家,收集廉政建设建议23条。干部职工表示,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好税务干部良好形象。(通讯员刘锦海 吴怡)

关键词:税务局,活动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