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巡视 护航电网稳定运行

2022-10-31 14:37:03 作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10月28日,国家电网河北电力(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入西柏坡村,对村内用电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及时消除发现的用电隐患,确保村民生产生活安全可靠用电。

  入秋以来,天气转凉,新一波寒潮来袭,用电负荷随之增加。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精心部署,结合平山电网实际情况和群众用电需求,制定多项针对性措施、应急预案。该公司加大巡视力度,组织运维人员对输、配电线路及供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处理缺陷隐患,筑牢电网安全防线,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百姓用上放心电。

  同时,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大对重要台区线路、设备的特巡特护,深度排查设备隐患,全面掌握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状况。队员们走入社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对用户的进线电缆、配电变压器等设备采取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发现的问题,不留一处用电隐患。

  下一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将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对线路和设备持续监测,积极做好消缺处理,严密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加强设备运行管理,持续做好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