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幼专举办音乐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2022-11-10 10:26:39 作者:许秀君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许秀君)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在线教学水平,推进教学资源库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现教学数字化转型,近日,石家庄幼专音乐系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邀请了超星集团项目经理皮晓玲和董柳灿做了详细的专业讲解并参与座谈交流。会议由音乐系主任许秀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皮晓玲介绍了国家相关政策、河北省推进职业教育数字教学资源建设方案要求以及专业资源库建设流程,对当前高校推进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和优秀案例进行了介绍与展示。并从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思路、步骤、运行方式、审核机制、应用要求、验收指标以及如何通过资源库进行日常课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建设思路及案例解析。

  教学专业资源库建设流程。

  参会教师与超星技术人员结合专业特点就讲解内容及前期超星平台使用心得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师参与研讨。

  许秀君总结指出,本次交流研讨会的举办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动了音乐系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不仅是当代教师主动适应新时代大学生移动学习、智慧学习及个性化学习需求的有力抓手,更是探索在线教学模式改革,加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应用优质资源开展信息化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教师能重视资源库建设工作,虚心学习,积极参与建设应用。相信在专业技术团队大力支持和全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音乐系的教学资源库建设定能缔结硕果。

关键词:石家庄幼专,研讨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