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愈接地气 愈有活力

2022-11-15 14:33:00 作者: 来源: 人民数字联播网

  “上次听了讲座,就给12313打电话,我这办证问题还真给解决了!” “看到孩子拿着电子烟十分担心,也不知道去哪举报,现在可知道哪能管这给孩子卖烟的问题了!”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大激店村村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讲座吸引了往来的群众。保定市竞秀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先锋服务队开展的普法活动,让村民们与法律知识“零距离”接触。

  保定市竞秀区烟草专卖局以“八五”普法规划为主线,以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为主要任务,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创新普法方式,先后开展“守护成长 与法通行 助力锦绣未来”“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喜迎二十大 普法进乡村”等普法活动,把普法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融入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中,面向社会群众、零售商户、校园学生组织开展接地气、有活力的普法宣传活动,用群众能听得懂的话术代替专业法律表述,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传递法制观念,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法律知识惠及更多群众。

  送法宣讲进门店。

  “普法做得好不好,群众说好才叫好。”该局以普法对象的获得感为评价标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厚植基层法治底蕴,以“愈接地气 愈有活力”的普法理念开创烟草法治建设新格局。(通讯员:刘然)

关键词:法制,宣传,普法活动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