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和区分局多举措打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

2022-11-16 15:19:05 作者:徐永红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徐永红)自河北省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以来,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和区分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文明窗口”创建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整治“怕、慢、假、慵、散”等作风突出问题,督促职能科室发扬主动作为、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各项举措抓实抓细、落地见效,切实保障政务环境高效便捷。

  提高工作效率 缩短审批时限

  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事时间,做到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由法定的6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助推项目迅速落地。

  申报去繁从简 优质高效服务

  申报环评所需资料由之前的提供项目可行性报告或项目简介等资料优化为提供备案证或符合产业政策证明即可申报。主动为群众提供申报环评告知书,及时更新申报资料明白卡,为上网备案登记的企业提供现场指导服务,方便企业快速完成申报。

  成立“中介超市” 促进公平竞争

  制定了关于编写环评报告中介机构的规章制度,协助企业提高环评编写质量,并选取六家正规环评公司在分局备案,成立“中介超市”供企业自主选择,方便企业办事,同时也促进了市场公平竞争。

关键词:邢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