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责、履责、尽责”

2022-11-17 16:29:40 作者:王萍 来源: 长城网

  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岗位,手握权力,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身、尽责于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端正思想,明身份知其责。广大党员干部不仅是一种角色的变化,更是一种思想境界的升华;不仅是一种工作角色的转换,更是一种政治责任的加重。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明白人民群众对自己的期盼,履职尽责,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找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求真务实,有担当履其责。广大党员干部要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让千家万户的声音成为新时代的声音。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好自身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民生实事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造福于民,在实处尽其责。回顾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我们倍感自豪;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重视和关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履行好党代表职责。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也要立足岗位,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力所能及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实意和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将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问题中、用到人民群众之中,解决身边实实在在的难题,用“知责、履责、尽责”的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王萍)

关键词:党员干部,责任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