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临城县税务局:我们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

2022-11-18 10:28:17 作者:李建立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建立)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也是新时代的响亮召唤。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城县税务局青年税工通过自学、“微讨论”“矩阵思维”、演讲、晨夕会等形式通学深研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动力。

  奋进的生活最绚烂

  今年8月入职的青年税工徐晓晓对“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有着强烈共鸣。三年前为了家庭,徐晓晓辞掉了原本稳定的工作做了全职妈妈。最初的一段时间里她失落,迷惘,害怕逐渐在家庭琐事中失去自我。“与儿子共同成长”,心有不甘的徐晓晓在内心挣扎中逐渐找准目标。3年时间里,她边啃资料边启蒙儿子。经过不懈学习积累,她顺利通过了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一名税务人员。儿子也进入幼儿园,专注力和学习能力很强。

  面对陌生的业务领域、全新的工作环境和离乡背井的牵挂,徐晓晓没有丝毫怵头。她拿出当初备考的劲头,从税收基础业务学起做起,经过两个多月的钻研和实践,如今她已经能够独立办理常见业务,熟练解答纳税人咨询。

  在希望的田野上耕耘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驻东菅等工作队员邵明昭一头扎进村里,除了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梳理完善工作外,这几天,他集中主要时间和精力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要想让乡亲们在小康路上迈开腿,驻村干部必须先变成“泥腿子”。4年来,邵明昭不但把身子扎进东菅等,更把心扎在东菅等。他和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东菅等村在2019年实现脱贫出列,2020年底现有的贫困人口全部清零,全村人均收入远超国家贫困标准,脱贫户人均收入从3200元增收至7800元。同时,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建立防贫监测联络站,完善防贫监测机制,对59户脱贫户和4户防贫监测户持续落实帮扶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越学大家心里越亮堂,越唠大家劲头越大。

  推进“党建+”系列工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从办公经费挤出资金,再为乡村振兴微车间添置20台缝纫机,让更多家庭妇女变工人。依托临水旅游资源,发展乡村休闲游项目,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采取“公司+党员+农户”模式,发展特色食品、养殖等项目,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捧上“金饭碗”;启动污水管网项目,推广清洁能源,弘扬孝道文化,升级乡村大舞台,让乡村更美丽群众光景更红火……

  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青年干部只有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新征程才能有所作为,才能更好展现自身价值”,这是国家税务总局临城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张越在党支部交流学习时分享的观点。

  张越主要负责落实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月份,企业陆续办理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张越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台账,精准锁定政策受惠企业。对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和“点对点”业务指引,帮助企业正确归集核算研发费用,充分享受优惠政策。

  张越结合自己工作学习,更加深刻理解落实制造业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重要意义,也对自己的工作和人生价值有了更清晰定位。积极与其他部门联系,从161户省级科技中小企业和未享受研发费用的9户规上企业中选出了41户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探索出“信息共享、数据导航”“线上+线下”辅导服务模式,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规范核算,准确享受优惠政策。

  “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我们都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伟业添砖加瓦。”就像张越所说的那样,该局青年干部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基层的火热实践中施展才华。

关键词:临城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