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柏林南路小学开展小雪节气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23 09:47:18 作者:王步云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步云)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习俗,让学生更好地感知传统文化,体验和感受小雪节气的习俗和特点,将教育和生活有效结合。11月21日,柏林南路小学开展了“小雪”节气劳动实践活动。

  通过学习“知由来、晓三侯”让同学们了解了小雪节气。同学们通过手抄报、手势舞、剪雪花的形式迎接小雪节气的到来,同时,同学们还通过查阅资料完成了“小雪节气我知道”调查问卷,加深了小雪节气的了解。

  通过“小雪”主题教育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而且使孩子们了解了“小雪”节气的民间习俗,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同时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了解了我国传统文化,激发了他们对学习民俗文化的兴趣。

关键词:石家庄,小学,网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