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中科院创新成果进河北定州站成果发布签约会成功举办

2023-02-27 11:13:00 作者:王皓鹏 来源: 长城网

  为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对接京津优秀创新成果资源,引高端高知人才,促进各领域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在河北落地转化,进而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新提升,2月24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和定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和定州市科学技术局共同承办的中科院创新成果进河北·定州站成果发布签约活动在定州市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高级人才部主任汤忠杰等 13 名中国科学院专家,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刘须奎,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定州市市政府党组成员蔡红宇,定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伟民出席活动。以旭阳集团、利生体育、四新工业、大地纺织为代表的来自装备制造、新型材料、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等7个领域的30家定州市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自2022年7月份在定州市开展技术需求对接会之后,经过深入摸排需求、精准匹配专家,本轮活动已有14家企业与中科院专家团队成功对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同志对此高度重视,在出席领导与参会嘉宾的见证下,中科院各研究所代表与金宏清真、福源食品、金碾子食品、双月节能、宝塔医疗、通力机械、金牛原大、利生体育、四新工业、旭阳集团、大地纺织、兴亚电器、杰威农业、中仓生态共14家单位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遗传发育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化学研究所和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的9位专家就16个项目成果达成了合作意向。本次合作的项目符合定州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当地产业特色,是京津优秀科技成果在河北落地转化的又一次积极实践。

  在优秀技术成果发布环节,来自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遗传发育研究所、植物研究所、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自动化研究所和化学研究所的专家现场重点推介了“离子液体强化电解水制氢”“枸杞多糖高效制备及活性研究”“肉制品加工企业污水回用技术”“畜禽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功能营养彩色小麦产业化”等59项贴合定州市产业特点的科研项目成果,吸引了多家参会企业代表热情邀请专家会后前往企业进行交流探讨、谋划合作。

  中科院创新成果进河北活动将持续作为系列活动进行,加速京津优秀科研成果在河北转化,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助力壮大龙头企业,不断培育创新主体,厚植创新精神,精心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为强化河北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水平提供更加精良的服务。(王皓鹏)

关键词:创新成果,中科院,定州站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