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平山:特色产业持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

2023-11-29 10:18:43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在平山县滹沱河高端设施蔬菜示范区育苗中心,大吾乡田兴村村民安凤翠管护小番茄(11月25日摄)。

  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主攻方向,坚持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要求,持续壮大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两大富民产业。其中,在特色农业方面,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山地苹果、设施蔬菜(食用菌)、道地中药材、现代畜牧、休闲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建设了食用菌制菌、设施蔬菜、肉牛养殖等一批产业项目,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在平山县滹沱河高端设施蔬菜示范区育苗中心,大吾乡西沿兴村村民许习云管护小番茄(11月25日摄)。

  ↑在平山县滹沱河高端设施蔬菜示范区育苗中心,岗南镇南石殿村村民纪翠凤在给草莓去除老叶,促进通风透光(11月25日摄)。

↑在平山县食用菌制菌中心的香菇大棚内拍摄的香菇(11月25日摄)。

↑在平山县食用菌制菌中心的香菇大棚内拍摄的香菇(11月25日摄)。

↑在平山县食用菌制菌中心的香菇大棚内,岗南镇冷泉村村民杨翠花采摘香菇(11月25日摄)

关键词:河北,平山,特色产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