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煮一壶茶 暖一个冬

2024-01-02 16:13:09 作者: 来源: 新闻晨报
分享:

  气温骤降的冬日

  寒冷的天气让人们更加渴望温暖

  忙碌生活中的短暂停歇

  不必奢华

  一壶热茶

  驱散冬日里的寒冷

  在炉火的陪伴下抚平疲惫

  一炉一炭,几杯清茶,几颗果子,好友围坐,茶香袅袅,烟火氤氲……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围炉煮茶”是一种富有温馨和意义的传统。在寒冷的冬天,围坐在火炉旁,煮上一壶香茗,享受茶香和火炉的温暖。这样的场景充满了家庭团圆和亲情,成为人们过冬的一种乐趣。

  相较于曾经的淡薄宁静,如今“围炉煮茶”在年轻人之间盛起,显得更优雅、更时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次回归,是当代年轻人的一次精神释放。

  一边泡茶、烘烤茶点,一边闲话家常,围炉煮茶的乐趣在于它既能给人带来温暖,又能给人带来舒适和放松。炉火生烟,偷得浮生半日闲。

  围炉环绕,火光微照,水温升高,气泡释放茶叶的芬芳,茶叶舞动着,优雅地沉入茶杯,一丝丝的清香弥漫开来,扑鼻而来。

  在围炉煮茶的过程中,茶叶的香气在火炉的陪伴下更加浓郁,茶水也会因为围炉的温暖而慢慢释放出其独特的风味。炉火的明暗和茶水的温度成为了一个动人的画面,在这个过程中,人们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分享心情,感受到岁月静好的美好时光。

  温一壶烤奶,将风土自然气息的一切,放进陶罐,如丝绸般柔滑,如音符般纯净美好,在唇齿间缓缓流淌。将身心留在自然,等待时光放缓,消磨半日清闲。

  每一口都饱含幸福滋味,仿佛阳光洒在心间,温暖了整个冬天,传递温馨。人生几何,尽情享受这甜蜜时光,回味无穷。

  冬日暖阳,与您共享。围炉煮茶、罐罐烤奶,温暖你的每个瞬间。邀上三五知己,畅谈人生多少,欢声笑语,共度佳时。

  走过春夏秋冬

  品味人间烟火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

  让我们拥抱温暖

  珍惜每一个相聚的时刻

  陪你度过一个甜蜜温馨的冬季

  来源:绿色青浦

关键词:茶,冬,煮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