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五中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4-03-27 15:14:03 作者:耿丽红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耿丽红)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共同营造和谐、友善、安全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五中学举行了以“防范欺凌 健康成长”为教育主题的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铿锵走来。伴随着激情澎湃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然而立,行队礼、注目礼。

  176班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互爱互助,团结一致,远离校园欺凌,快乐学习成长。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纠纷、摩擦时,不能隐瞒,不能“以暴制暴”,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当遇到校园欺凌时,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老师,学会保护自己;同时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同学们之间友善相处,坚决反对校园欺凌。

  石彦斌副校长从人身欺凌、财产欺凌、言语欺凌、网络欺凌、关系欺凌等角度着重介绍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列举了其多种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欺凌的不良影响,并积极制止校园欺凌的行为,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通过此次主题升旗仪式,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求救,增强了文明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创造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五中学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