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到水文四队交流座谈

2024-03-27 15:13: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3月19日,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副队长芦岩一行到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简称水文四队)交流座谈。水文四队队长李砚智、副队长张朝辉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冯健结合分层标、基岩标建设向大家做了汇报,介绍了近年来在地质钻探领域取得的创新突破,分享了地质钻探在服务平原地区分层标、基岩标、山区地热施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围绕分层标专业性施工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芦岩介绍了国土资源勘查中心现阶段在钻探领域的基本情况,表示要继续与水文四队在项目谋划、资源共享、产业升级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做好勘查领域科技攻关,发挥好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职能和作用,助力国家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地质调查、矿产勘查、钻探施工、分层标站建设等业务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共同助力钻探行业蓬勃发展。

  芦岩一行随后参观了河北沧州平原区地下水与地面沉降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地面沉降地质科普基地(分层标四水站),实地了解了水文四队自主研发的以模块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集成化为特点的国内首台DD-20DK型模块化电动直驱顶驱多工艺钻机,对水文四队的专业服务力和品牌影响力给予高度评价。(通讯员 李梦晨)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