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祝贺!河北5地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4-04-16 10:07: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贾宏博)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公布2023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名单,其中,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石家庄市灵寿县、唐山市丰南区、张家口市阳原县5地入选。

  《通知》指出,5年多来各地采取有效措施、扎实组织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村庄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持续改善,村庄清洁行动成为组织农民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花小钱办好事的关键载体。

  近年来,河北将和美乡村示范区、示范村作为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围绕环京津、雄安新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滹沱河沿岸等重点区域,共布局建设9个省级和美乡村示范区。

  今年,我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第一仗,以整治环境‘脏乱差’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村庄清洁攻坚行动,探索推行农户自愿按标准改厕、政府验收合格后补助到户奖补模式,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今年年底前将择优认定200个左右省级和美乡村示范村,示范引领全省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关键词:河北,先进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