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急救知识进课堂

2024-04-17 09:35:21 作者:王建东 武洁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建东 武洁)生命安全,是每一个人都应重视的问题。当意外发生时,应该怎么做呢?4月16日,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小学四(1)班邀请专业医护人员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解专业的急救知识。

  在校园中,意外伤害屡有发生,单纯依靠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后救治,往往会失去最佳救治时机,从而加重社会和家庭的负担,如果老师和学生能够掌握⼀些正确的、基础的急救方法,争取到最宝贵的抢救时间,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悲剧的发生。

  生活中如果有人晕倒或者呼吸骤停,该如何施救或者自救呢?课堂上,医护人员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腹部按压人工呼吸”。通过医护人员的演示,孩⼦们兴趣盎然,一个个跃跃欲试,争当小小救治员。此次急救知识进课堂活动,不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孩子们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

关键词: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急救知识,进课堂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