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无极县教育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04-17 14:29:32 作者:张红坡 李晓萍 石丽英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张红坡 李晓萍 石丽英)近日,无极县教育局邀请西柏坡纪念馆国家安全宣传小分队走进校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活动。

  在无极县实验初级中学和七汲镇中学,西柏坡纪念馆国家安全宣传小分队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的主题班会课,通过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什么要对青少年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如何辨别和应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一系列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回应老师的提问,课堂气氛庄重而热烈,参与活动的师生深受感染。

  无极县教育局提前谋划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各学校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标语展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和宣传手册,营造浓厚氛围;线上线下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视频、保密公益宣传片、组织相关学习等,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热潮;通过上国家安全主题班会课、举行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激励学生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

关键词:无极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