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8-05-08 10:37:00 作者:田亮 李肖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座谈会现场。田亮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3日讯(通讯员 田亮 李肖慧)为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新角色,11月2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初中教学处组织召开了“展现青春风采助力学校发展”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会上,初二年级组长张明欣老师结合自己教学经历,向青年教师做了精彩的经验交流。张老师说:蜡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教师的工作是一种以灵魂来塑造灵魂、以人格来培养人格的劳动,它要求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老师教学生的时间可能是短暂的,但对学生的影响却可能是终身的,老师其实是学生一生的老师。所以,老师对于学生的责任并不仅仅是他为学生授课的那段时间,他实际上承担着学生一生的责任。

座谈会现场。田亮 摄

  初一年级组长李志平老师也结合耳闻目睹的具体案例,妙语连珠,娓娓道来。她希望青年教师:要敬业,更要乐业,以身作则,人格示范,言传身教,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真心关爱学生,公正对待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遵循教育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水平。

  在随后的座谈中,新入职的教师们畅所欲言,就自己在工作中的困难与困惑进行了交流。李肖慧副校长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的作用,青年教师要融入团队,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埋头苦干,不能心浮气躁、好高骛远。青年教师要胸怀远大抱负,把自身的发展与学校发展相契合,不但要教书育人,还要关注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思想交流与沟通,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理想的方向和自己的责任,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16中,教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