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第十六中学数学组展开校本教研活动

2018-10-12 11:11:00 作者:周静 纪秀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周静 纪秀敏)2018年10月9日,石家庄第十六中学数学组在初一3班开展了由张丽彩老师执教的一堂数学公开课,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有理数的混合运算》,新华区教研室李会芳老师以及数学组的全体教师都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本节课中张老师面带笑容、言语幽默地抛出了数学问题,并带领学生一一解决,创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针对学生在计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帮助学生改正。以学生为主体,帮助学生开动脑筋,带动了课堂氛围。张老师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各个环节中,充分展示了她的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李老师以及数学组全体教师对张老师的这节课进行了评课。在评课中,李老师充分肯定了张老师的教学方法,张老师给予学生大量的思考和计算时间,合理的运用了多媒体教学——实物投影,也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在计算的过程中要提醒同学们注意书写,防止出错。老师们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肯定了本节课中展现的亮点,同时,也中肯的提出课堂中出现的不足,张老师也虚心接受大家的建议。本次教研活动给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对提高全体教师的教育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十六中,数学,教研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