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遵化:乡村葡萄园里的马拉松

2019-08-27 09:14:22 作者:杨帆 郭雅茹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25日,河北省遵化市沙石峪村村民广场上热闹极了,150余名农民“跑友”争相冲出起点,在乡亲们“加油”的呼喊声中奔向田间赛道。

  这是沙石峪村第二次举办农民马拉松比赛了。比赛起、终点均设置在村民广场,线路贯穿整个村子的环村公路。为满足不同“跑友”的比赛需求,还设男子半程马拉松、女子半程马拉松以及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半程赛程约21公里,迷你赛程约7公里。

  农民“跑友”在纵享跑步激情的同时,可以眺望村庄全貌,穿越层层叠叠的葡萄梯田,沿途在葡萄园里忙活的农民们纷纷走到路边,热情地为选手们助威喝彩。

  “以组织马拉松赛跑的形式庆祝村子葡萄大丰收,是想展示我们持之以恒的‘愚公精神’。同时,也想通过赛事来展现我们农民的精神风貌!”沙石峪村党支部书记周国军说。

  这一届赛事以“欢庆葡萄丰收”为主题,参与人数较第一届明显上升。42岁的农民闫国新耗时2小时13分完成半程马拉松,他开心地向乡亲们分享参赛感受:“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希望能有机会在村里参加更多体育活动!”(杨帆 郭雅茹)

关键词:乡村,葡萄园,马拉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