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头条新闻

全民消费助扶贫——长城新媒体集团最河北平台“赤兔生活”
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28 12:0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深度研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方案》中的有关要求,结合省内电商行业实际,近日,长城新媒体集团最河北平台“赤兔生活”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赤兔生活”是一个社区农产品电商平台,通过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召集志愿者,动员社会力量通过消费购买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助力脱贫攻坚。该项目以石家庄为试点,预计到2019年底,整合超过1000个社区,覆盖10万户以上社区家庭;整合1000家以上社区周边实体店铺,覆盖20万线下实体流量;对接10个以上有影响力平台,100个以上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力量,构建立体式的扶贫产品上行网络通道。

  目前,“赤兔生活”项目电商扶贫社区之旅已顺利开启,“百企万人帮万家,消费扶贫进社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该活动由长城新媒体集团最河北平台主导,各地政府大力支持,石家庄市数百家社区共同参与,千人志愿者团队竭诚服务,物业公司全力配合。助力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上行,为消费扶贫贡献力量,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带去新鲜、健康的美味。

  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回应和认可,居民纷纷表示,能够通过购买农产品的方式来为扶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非常有意义,也很乐意发动更多身边人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奉献爱心。

  在城市居民享受富足安乐的生活的时候,贫困地区有很多人勤劳耕作却捉襟见肘。“消费扶贫”、“以购代捐”便是一种两全其美的方式,一方面能够帮助贫困地区搭建农产品上行的新通道,另一方面,能够通过对商品的遴选与质量的把控来丰富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选择。另外,社交电商由传统电商衍生而来,在具备传统电商去中间化,将利益留在农村的功能同时,社交电商平台“货找人”的模式可以让更多人主动参与扶贫商品的推广与售卖、建立能够实际落地的农产品上行通道。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购买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社区居民不仅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与服务,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从而实现“双赢”。

  您的的每一个小善举,都是对扶贫的大助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扶贫路上的同行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注最河北平台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

    即可以进入“赤兔生活”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集团,最河北平台,赤兔生活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