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19-11-22 17:00:56 作者:刘雪霞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积极投身于城市的文明建设,2019年11月21日上午,十六中学教育处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进社区”大扫除活动。

  高二1班的学生在班主任程彪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自习课时间,清扫了十六中家属宿舍甬路上的落叶和垃圾。

  初冬季节,尽管寒意甚浓,可是同学们劳动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大家分工明确:只见他们两人一组,五人一群,有人手持笤帚,有人手拿簸箕,还有人负责清运垃圾......程彪老师也和同学们一起积极投身于劳动中,他们个个干劲儿十足,尽心尽力地把甬路上的落叶、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清理,学生们大扫除的身影顿时成为用路上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看着打扫干净的甬路,小区居民纷纷为十六中的学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同时也使学生们意识到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生活才会处处感受到和谐和温暖。

关键词:雷锋精神,实际行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