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夫妻同心齐力抗“疫”

2020-02-20 11:49:36 作者:霍晓娟 杜强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你在医院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和闺女等你回来。”“放心吧,你又得工作又得照顾孩子生活学习,也要注意身体。”这是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张志平和丈夫李跃杰微信上的问候话语,也是两人最踏实、最贴心的宽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平山公司员工张志平一家,便是抗疫逆行者中的一份子。

  在平山公司抗击疫情工作伊始,张志平便毅然决然加入抗击疫情队伍,冲锋在前。张志平的爱人李跃杰是平山县人民医院外科医生,2月15日,医院负责看护隔离人员的人手不足,张志平的爱人李跃杰主动从外一科申请调至感染疾病科隔离病房进行值班。

  得知丈夫调岗消息后,张志平全力支持,她说:“虽然我要照顾8岁的女儿,但公司的工作我也会做好。”张志平是该公司安全监察部的一名专责,平时工作井井有条、认真严谨,疫情期间她协助工作专班收集疫情防控信息,组织员工在安全培训系统学习安全规则,并积极参与分包小区入户排查工作。在小区排查中,偶遇起火,没有丝毫犹豫冲上前把火迅速扑灭,一直等到没有再次起火隐患后才重新开始了入户排查工作。

  一家人只能通过手机互相问候,在一次视频通话中,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像个小大人一样对他说:“爸爸,我会在家好好学习,也会照顾好妈妈,帮妈妈做家务,你在医院要注意身体。”一阵心酸涌上夫妻二人的心头,虽然一家人将近分开半个多月,但他们的心却紧紧地连在一起。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疫情还在继续,但是工作从未停止。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既互相担心,却也彼此鼓励;他们身处两个战场,却有同一个心愿;他们携手抗“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成为打赢这场战疫情的坚强后盾。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晓